English

警方又圈定4名嫌疑犯

2000-08-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莫斯科警方对8日爆炸案的调查意外地陷入了困境。两名在事后被捕的嫌疑犯因证据不足而被释放。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亚历山大·巴克斯曼向新闻界承认,事实证明警方抓错了人。但他又解释说,在这样大规模的行动中,犯错误在所难免。不过,警方看起来并不太在意这一小小的挫折,他们很快又发布了4张嫌犯模拟肖像。值得注意的是,其中3个嫌犯具有明显的北高加索人的外貌特征,而车臣共和国恰恰位于该地区。

虽然车臣领导人马斯哈多夫否认车臣游击队与此次爆炸有关,俄总统普京也提醒说不要仓促下结论,但大多数俄罗斯人还是认为是车臣叛军策划了这次恐怖袭击。他们的依据之一就是事发当天恰逢车臣分离主义武装分子攻占车臣首府格罗兹尼4周年纪念日。

8日的爆炸案发生以后,莫斯科的局势骤然紧张。通往市区的各个路口,都有军警把守盘查来往车辆,当局还重点加强了对车站、机场、闹市区等人流密集地区的保卫。莫斯科的居民也纷纷检查自家公寓楼地下室是否有“异物”——人们普遍担心去年8、9月间发生的一系列公寓楼爆炸案会重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